【晨鸥】姐姐,你的小狗在这儿呢

· 鸥侦探x晨小狼狗

· 姐狗文学第二弹!

· 前文指路:《鸥侦探最近捡了一只小狼狗》 


//


我是一只狗,一只小狼狗。我原本是没有名字的,不过呢,我现在叫小晨。


我还是一只有天赐神力的小狗,我可以化为人形。但是呢,拥有神力的小狗会被其他小狗所排挤,就像你们人类世界中世纪拥有魔法的女巫那样,是要被绑在十字架上烧死的。


所以,我没有什么朋友。


我唯一的朋友叫张二哈。狗如其名,他是一只哈士奇,他的主人姓张,所以才给它起了这个名字。之前我没有名字的时候,他总是拿这件事嘲笑我。


哼,张二哈也不是什么好听的名字嘛,不知道他在神气什么。


但除此之外,我们的感情非常要好。他也拥有化为人形的能力,所以被排挤的命运我们都了解,对彼此都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在。


我们偶尔会在主人放松看管的空档一起出去玩,偷偷变成人形然后坐在街口奶茶店,一边喝奶茶一边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我们确实长得可以称得上是你们人类世界标准下的帅哥,因此无可避免地会受到经过的女生路人热烈的注目礼。



哦,忘记说了,我的前任主人也是侦探,他和撒兽医同一个姓,我有时觉得他们可能还有点亲戚关系,因为两个人长得特别像。撒侦探没给我起名字,每天对着我“喂”来“喂”去的,搞得他的朋友何侦探一度以为我姓“魏”。


他工作很忙,无暇顾及陪伴我太多,于是在那些日子里我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和张二哈一起到处闲逛之类的事情上,也了解了很多很多人类世界的东西。


后来,撒侦探因为某些原因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没有办法把我带着一起,就把我托付给他的一个远房亲戚。可这亲戚一家都不是什么好人,我第一天被领着踏进家门的时候,就从他们的眼睛中看到了他们对食物的欲望。


于是我就逃跑了。


那天已经是深冬,下了好大好大的雪,我在快要结冰的路上拼命地跑了很久很久,才回到了原本和撒侦探一起居住的城市。


这个过程并不顺利,在半路上我被当成是流浪狗,被城管用棍子打伤了前腿。我带着钻心的疼痛又跑了一段路,终于支持不住倒在了街边。


我看到旁边的店铺还亮着灯光,招牌被雪覆盖了一小半,隐隐约约能看见“侦探社”三个字,于是我又想起了和撒侦探还有张二哈一起的那些日子。


我感觉到我的体温越来越低,意识开始有些模糊,我脑子里唯一想到的事就是自己能不能撑到明天早上,能不能再去找张二哈和他一起没心没肺的消磨时间。



这时,我看到面前有个穿白色长羽绒服的女人从侦探社走出来,背后的路灯将她的轮廓羽化,看起来就像下凡的天使一样。


她蹲在我面前,问我:“你还好吗?”


我当然没法回答,只能呜咽两声,示意她我遇到了些麻烦。


于是她把我小心地抱了起来。她的怀抱温暖又柔软,隐隐约约有好闻的味道从发梢传来。


我在她的怀抱中迷迷糊糊的,突然觉得她很像我的姐姐。我当然没有姐姐,或者说就算有,我们小狗都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和家人分开了,我也不会记得。我只是觉得,如果我有姐姐,肯定就和她一样温柔漂亮。


我偷偷地闭起眼睛,感受到身体随着她的步子轻轻地摇晃。

嗯,好喜欢姐姐。




她带我去隔壁撒兽医的宠物诊所包扎了我受伤的前腿,又做了一件衣服给我穿,还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小晨。


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鸥侦探。


鸥,我知道是一种海鸟。曾经我和张二哈一起,跑了很远去到海边,看到过那些洁白的小仙女自由惬意地在海面上飞来飞去。我想,鸥侦探比它们还要美。


//


养伤的这些日子,我就一直在侦探社楼上鸥侦探的卧室待着,虽然有些无聊,但这是我在离开撒侦探之后为数不多的平静日子。


我逐渐把侦探社当成了自己的家,开始暴露出了调皮捣蛋的本性,之前撒侦探没少因为我闯祸的事情揍我。可是鸥侦探不一样,就算我闯祸了,她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我有没有不小心伤到自己。


她温柔,正直,率真,勇敢。我不止一次看到她因为工作和委托人据理力争,毫不服软,认真工作的样子有时会让我想起撒侦探。


偶尔她也会因为工作的不顺心变得低落起来,这个时候她就会抱着我,把遇到的烦恼一股脑对着我说出来;或者伏在我的身上小声抽泣,我能感觉到她的眼泪顺着我的毛发沁到皮肤上,潮湿又冰凉。


这个时候,我都没有办法变成人形,没有办法帮她抹掉眼泪,连抱一抱她都不能,只能伸出爪子拍一拍她的手,以示安慰。


但好在她大多数时候都是元气满满的,这让我的心情也随之明媚起来。



我的伤很快好了,鸥侦探也允许我在她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去街边闲逛,她给我带了一个项圈,上面有一个铜制的小牌子,写上了我的名字和她的手机号码。


我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张二哈家。我到了楼下,朝阳台叫了两声,就看到他探出了头,看到我的一瞬间,他那智慧的蓝灰色眼睛马上瞪大了一倍,下一秒就在阳台消失然后站在了我面前。


“喂!你小子最近去哪了!我去撒侦探家看到他家一直没人,还以为你们都不辞而别了。”张二哈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第一,我不叫喂。”我眉毛一挑,满脸神采飞扬,“我现在有名字了,我叫小晨。”


“至于最近的事,说来话长,我只能跟你说撒侦探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带不走我,所以我现在换了主人。”


说罢我就领着他往侦探社走,一路上还得应付他热情又无厘头的提问。



“小晨你回来啦!”鸥侦探看到我们两个站在大门口,从侦探社走出来,“这是你的朋友吗?”


我叫了一声,算是回应。


她笑着拍拍我们两个的头,“我去给你们拿点吃的。”说罢转身又进了门。


“怎么样?”我朝张二哈挑挑眉,“我的新主人漂亮吧?”


“可以啊你小子,艳福不浅嘛!”


可恶,这家伙看到鸥侦探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我对着他的脖子就咬了一口,疼得他嗷嗷怪叫:“你干什么!”


“你小子口水给我收一收。”


“吃的!我是因为有吃的才流口水!”


等鸥侦探给我们拿来狗粮后,张二哈又小声问我:“所以她知道你能变成人形吗?”


“还不知道呢。”我一边吃一边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



晚上鸥侦探领着我去撒兽医的宠物医院洗了个澡。撒兽医的助手回家休息了,他自己对给狗洗澡这件事似乎不是很熟手,跟我拉拉扯扯了好久才洗完。等我们俩都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鸥侦探安顿好我之后,洗漱完也上了床。


可能是因为今天工作得太久有些累,她很快就睡着了。


我悄悄地走到床边,突然很想凑近一点仔细地看看她的脸。我思来想去,还是变成了人形,小心翼翼地爬上床躺在她身旁,一只手撑住头和她面对面。


作为小狗,我的眼睛当然是极好的,就算在没有光亮的地方也能将一切看得清清楚楚。视线所及是她恬静的睡颜,纤长的睫毛在她眼睑上投射下淡淡的阴影,就像海鸟的翅膀,随着她的安稳的呼吸一起一伏。因为靠的太近了,她的呼吸扑在我的脸上,我都能闻到她身上的淡淡香气。


她突然动了一下,然后一边手臂就无意识地放在了我的胸口。


Oh my god……怎么有种不小心被吃了豆腐的感觉……(拜托是你先主动上人家的床的吧!)


我大气不敢出,僵在那里半晌,怕一会她觉得手感不对会醒过来。不过还好她睡得还是很熟,我逐渐放下心来,突然感觉这一刻有丝丝缕缕奇异的感觉在我的心脏上蔓延。


好幸福好幸福。


//


鸥侦探遇到麻烦的那天,我正在侦探社楼上她的卧室里。


她的床特别舒服特别软,所以我经常趁她不注意会变成人形在床上滚来滚去。


那天我正滚得不亦乐乎,突然听见楼下传来异响。我的耳朵很灵,把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预感到她可能马上会有危险。我要是变回小狗跑下去,说不定不仅救不了她还可能成为她的累赘,所以我心一横就从楼上冲了下去。


还好我来得及时,帮她挡下了那一棍,然后还轻松地把来找茬的人赶跑了。希望那人能识时务者为俊杰,知道侦探社有我在,以后都不敢再来找鸥侦探的麻烦。


不过鸥侦探这边似乎不是那么好混过去。


面对她震惊的神情和连珠炮似的一系列问题,我只好把一切都和盘托出。我本以为这对她来说这算是颠覆世界观了,一时半会是不会相信我的,可她似乎马上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马上开始跟我算起了账——就因为我老是偷偷上她的床。


哼,不解风情!这件事我没法和她解释,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狗ᶘ ᵒᴥᵒᶅ


解释不通就只能耍赖。我一把把她抱起来,笑嘻嘻地说:“那我以后来当你的保镖怎么样?这样就不会有人来找你的麻烦了。”


“不正经!”她灵活地挣脱了我的怀抱,并且跳起来打了我的头一下,疼得我呲牙咧嘴的。


但我从余光里看到她气鼓鼓的脸上好像有可疑的红晕。




鸥侦探自从知道了我能够变成人,就把我赶到了楼下的客厅睡觉。没法和姐姐一起,好讨厌!


不过感觉她越来越习惯我的存在了,对于侦探社一会有威风霸气小狼狗出没、一会有高大帅气黑皮帅哥出没的这件事她已经见怪不怪。


我承包了大部分的家务以及侦探社的安保工作,这让侦探社越来越像一个家了。


“姐姐,我做你的男朋友好不好!”我扶着扫把,笑眯眯看着鸥侦探。我知道这个时候我的眼睛肯定亮晶晶的,特别好看。


“没门!”她每次都这么说,然后就“咻”地一声跑开。


哼,我知道她心里肯定不这么想,因为红红的脸颊已经出卖了她!



很快就要到我的生日了。这是以前撒侦探第一次见我的日子,我就一直把它当成了自己的生日,曾经撒侦探在这一天都会给我买一个礼物,有时候是高级狗粮,有时候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小皮球。


我把生日这件事告诉了鸥侦探,她答应我要给我准备一个生日蛋糕来庆祝我在侦探社过的第一个生日。


我原本以为她会去蛋糕店买,但我没有想到她背着我自己亲手做了一个蛋糕,还是我最喜欢芒果味。我有点激动,这将是我吃过的第一个生日蛋糕,以前撒侦探从来没有给我买过。


她点完蜡烛后,为我唱起了生日歌。她的声音真好听,我偷偷地想,好希望以后她也能经常唱歌给我听。


“你许了什么愿望?”


“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不过呢,我许的愿是一辈子都不会有女朋友,所以!你现在开始就应该是我的女朋友了!”我理不直气也壮。


鸥侦探这次没再说“没门”了,她的脸红红的,小声说了一句:“那这次就答应你好了。”

“好耶!”我正想趁机亲她一口,结果突然感受到侦探社门口射来一道智慧的目光。我转过头就看到了张二哈叼着一个狗咬胶,上面还寄着丝带,看样子是来给我送生日礼物来了。


看到我和鸥侦探坐在一起,张二哈愣在那张大了嘴,狗咬胶掉到地上都没发觉。


我揉了揉太阳穴,冲到门口抓起他的项圈就把他拎到了别人看不见的角落。在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并且简明扼要的解释之后,我逼着他也变成了人形,美其名曰带兄弟见见新女朋友。


他咬紧后槽牙,半天才憋出一句:“你小子别太荒谬了!”


当我昂首挺胸地领着扭扭捏捏的张二哈进门时,鸥侦探一脸了然的神情。


“我就说,你肯定也能变成人。”她用手托起下巴,眨着星星眼看着我们俩,喃喃地说:“是不是你们小狗狗变成人之后都那么帅啊。”


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夸我可以,夸这个家伙还是算了吧!


可怜的张二哈刚进门又被我一转身扯了出去。我把他往外推,恶狠狠地说:“你走!我觉得你来的不是时候!”


张二哈眼疾手快地捡起刚刚掉在地上的狗咬胶,然后一溜烟跑走了,还不忘回头悲切地朝我喊:“这可是我向主人磨了好久他才给我买的狗咬胶,本来想送给你做生日礼物的,现在看起来不需要了!!”


//


当天晚上。


“你怎么又上我的床睡觉了!”


“那又怎样,我现在是你男朋友。”


“想死吗?你未来一段时间都不许上我床了!”


“姐姐好过分。”


*感觉被全世界抛弃、此时孤独地呆在家里的张二哈:见色轻友的家伙!(咬牙切齿)


//


之前好多友友评论说想看姐狗后续,于是就码了个后续

好爱姐狗文学(˶‾᷄ ⁻̫ ‾᷅˵)

感谢张二哈友情出演!这算不算是某种程度上的u2rf哈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102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小兔|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