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鸥】骗子被骗子给骗了!

· 魏来x鸥小妹

· 是无厘头的小故事罢了>_<

 

 

//

 

 

他们的欺骗,藏着一半逞能一半试探。

 

 

01

 

魏来在四十岁的时候,终于实现了自己成为亿万富翁的梦想。

 

他接管了甄烫麻辣烫的店铺,慢慢做大做强,终于把它做成了全国连锁,赚得盆满钵满,自己也成为了顶牛市大名鼎鼎的成功人士。这一切让外人看上去确实光彩,可是,背后的个中滋味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的爱情没了。

 

 

出事那天,是他最后一次见鸥小妹。

 

明明是美好爱情,背后却用了谎言和欺骗作为支撑,大楼摇摇欲坠,终于在真相大白之时轰然倒塌。他们大吵一架后不欢而散,一别经年,再不曾见过一面。

 

 

除了他们争吵那一刻的当下,这些年来,魏来一直一直都在后悔。

 

他后悔自己明明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却还是要逞能,装作亿万富翁和鸥小妹谈恋爱,为了一点尊严面子,骗了一次就要再骗无数次来圆谎。

 

虽然他后来知道鸥小妹也骗了他,但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一切怨恨也消做过往云烟,他很轻易地就做出了原谅。她不就只是没那么高学历、工作没那么体面嘛,没有关系的。(我说魏先生你真的很双标)

 

他爱的是喜欢挽着自己手臂的鸥小妹,是吃麻辣烫坚决不吃香菜的鸥小妹,是吵架斗嘴非要站在沙发上以为这样气焰就能压他一头的鸥小妹,是收到自己送的项链开心得跳起来、眼睛亮晶晶的鸥小妹。

 

他爱的就是原原本本的她。

 

 

他后来找过鸥小妹很多次,但她好似人间蒸发一般,曾经的住所人去楼空,联系方式也停掉,就像她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在他的生命里。

 

魏来想,我欠她一个道歉。

 

但也许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再见到她了吧。

 

但是我……真的很想她。

 

 

02

 

魏来坐在他豪华江景房(全款买的)客厅的沙发上,使劲地拍了拍手中的电视遥控器。

 

遥控器毫无反应,看来是电池没电了。他起身翻箱倒柜了好一阵子无果,只能自认倒霉地叹一口气,披起外套下了楼,准备在楼下的高级便利店里买一盒新电池。

 

他刚要结账,一摸兜却发现自己下楼的时候忘记带手机,情急之下只好转过身,想请排在自己后面的人帮帮忙。

 

 

“鸥......鸥小妹!”

 

魏来瞪大眼睛。眼前穿着红格子呢大衣、拖着一个行李箱的不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鸥小妹!

 

鸥小妹似乎也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魏来,半响才回过神憋出一句:“你好。”

 

相顾无言的尴尬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魏来就感觉到了背后便利店营业员冰冷的眼刀。(售货员:别墨迹快付钱!人家还要做生意呢!)

 

他清了清嗓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出门忘带手机了,你能不能......能不能帮我刷一下,我之后转给你。”

 

 

鸥小妹买好自己的东西,走到便利店门口。魏来正站在路边等着,见到鸥小妹出来了便紧走两步,拖过她的行李箱,“你住在哪?我送你过去吧。”

 

鸥小妹犹豫几秒才开口:“就在前面路口的那个公寓。”

 

闻言,魏来挑挑眉,揶揄道;“行啊,都住得起高级公寓了,看来这几年混的不错啊。”

 

“哪有,这是我朋友的,她最近不在顶牛市,我又没找到房子,就暂住一下。”嘴上这么说着,可鸥小妹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些心虚。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你呢?你住在便利店楼上?”鸥小妹率先开口。

 

魏来点点头。

 

“你不会还是租的吧?”似乎是回报之前魏来的揶揄,鸥小妹故意哪壶不开提哪壶。

 

魏来愣了下,不知是哪门子心思作祟,鬼使神差地答了句“是啊”,挠挠头,又补充一句:“还是没混上道。”

 

“你呢?你这几年都在做些什么?”

 

“呃……没干什么,出去打了几年工,没挣到钱就回来了。”鸥小妹有些闪烁其辞。

 

几句话的功夫,就到了公寓楼下,魏来把行李箱还给鸥小妹,“早点……休息,以后我们有空再聚。”

 

鸥小妹胡乱答应着,拉起行李箱就跑进了公寓大堂。

 

 

路灯下,魏来久久未返。

 

他注视着灯火通明公寓大楼,看着某几盏灯亮起,另几盏熄灭,就像是杂乱的心电图波动,勾画出他未能平静的内心。

 

她终于回来了。魏来用手背抵住额头,慢慢地笑了。

 

 

等一下!

 

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完全没有问鸥小妹新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她住在公寓的哪个房间,以后还怎么联系她啊! 总不能在人家楼下蹲守吧,这样肯定会被保安认为自己是个变态跟踪狂呜呜 ´д` ;

 

(魏来:我是笨蛋!)

 

 

03

 

顶牛市准备新开一家大型连锁商场,魏来通过商场贾经理的关系,抢先选择了位置最佳的门面作为甄烫麻辣烫新店的选址。

 

事情办妥后,他请贾经理来到顶牛市一家自己常来米其林餐厅吃饭作为答谢。

 

“嗯?这是你们新上的甜品吗?”

 

“是的魏先生,我们刚请了一位从法国深造回来的甜品师,最擅长做spring break cupcake,非常推荐您尝试一下。”

 

魏来用手指点着菜谱, “行吧,来两份。”

 

 

主菜上完,才到甜品。

 

侍者领着手端盘子的甜品师走进包房,“魏先生,这位就是我们的甜品师。”

 

魏来抬起头。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花了眼:“鸥小妹?怎么是你?”

 

“先生,这是您的甜品。”鸥小妹穿着一身洁白工作服,平时披散的长卷发在脑后挽了个髻,她把装有纸杯蛋糕的两个白瓷碟子从容地放在餐桌上,微笑着朝魏来和贾经理两人点了点头,就和侍者一起退出了房间。

 

待两人出去关上了门,贾经理问道:“你和那甜品师还认识?”

 

魏来眉头紧皱,似乎在思索些什么,并没有回答。

 

 

鸥小妹下了班走出餐厅大门,却见到魏来靠着一辆车,似乎在等什么人。

 

刚刚根本没料到会在餐厅见到魏来,还好自己反应快才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虽然表面毫无波澜可自己内心真的慌的一批啊啊啊啊(♯`∧´)这个臭男人怎么会有钱去吃米其林!说没钱肯定是骗自己!

 

鸥小妹身子一低正打算偷偷溜走,没想到魏来大步流星走过来,一把抓过领子把自己拎了起来。

 

“你躲什么?”

 

“我没躲!”鸥小妹挣脱魏来的手,脖子一梗,双手叉腰看着他。

 

“你这个小骗子又骗我!打工打工,原来是去法国打工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这个大骗子!不是说没钱吗!怎么还能去米其林!”

 

魏来哽住,没想到鸥小妹会问这一出,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你吃晚饭了吗?”

 

鸥小妹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了什么药,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没吃!”

 

“我也没吃饱。走,带你去吃宵夜。”

 

鸥小妹刚想拒绝,可肚子里突然传来的咕噜声让她一瞬间没了拒绝的底气,只好不情愿地坐上了魏来的车。

 

这车居然是Porsche,看来魏来这家伙这几年发达了。鸥小妹依旧对魏来骗自己说没钱的事耿耿于怀,她深度怀疑那天他在便利店问自己借钱是不是也是装出来的。想到这,鸥小妹在车内昏暗光线的掩饰下翻了好几个白眼。

 

 

“下车吧。”

 

眼前赫然出现“甄烫麻辣烫”的招牌,鸥小妹一边打开车门一边小声嘟囔着“不是挣大钱了吗,怎么还来这种小店吃饭,这不应该高低给我整个法餐?”

 

她想起之前还和魏来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总是喜欢去吃麻辣烫,她不喜欢吃香菜而魏来吃麻辣烫一定要吃香菜,每次她都嫌弃得把魏来的碗推的远远的。

 

她在法国的日子,无时无刻不在怀念甄烫麻辣烫,怀念想吃麻辣烫就可以吃到的日子。

 

还有,和她一起吃麻辣烫的那个人。

 

现在,她站在在店门口,招牌依旧是熟悉的样式,只不过物是人非。

 

 

“董事长!您怎么来了!”

 

一阵嘈杂把鸥小妹从回忆拉回了现实。

 

店里的员工一拥而上,把刚进门的两个人包围。魏来笑着朝众人挥挥手,说到:“就要两碗招牌麻辣烫,一碗不要香菜,一碗要多多的香菜。”

 

“他们叫你什么?”鸥小妹看着殷勤的众人,惊得嘴都合不拢。

 

“董事长啊。”魏来挑挑眉,拉开椅子,示意鸥小妹坐下。

 

这个骗子!鸥小妹气鼓鼓地接过服务员端来的麻辣烫,刚刚回忆里的温情荡然无存,她一把把魏来那碗推到一边,“去边上吃!”

 

 

两个人在沉默之中吃完了这顿麻辣烫,随后魏来开车顺路送鸥小妹回家。

 

沉默继续维持了半路,等最后一个红灯的间隙,魏来转头看向鸥小妹,“之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骗你的事,对不起……但现在,你看我们,嗯,都变好了,我们的关系是不是……”

 

鸥小妹嘴比脑子快,飞速地打断了她,“我们还是继续做朋友吧。”

 

她偏过头看向窗外,没有直视魏来的眼睛,于是所有情绪都被掩埋在背影之中,让人捉摸不透。

 

 

04

 

鸥小妹开始后悔那天晚上说出那句“继续做朋友”的话,因为最近魏来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她的电话,每次电话一来张口闭口就是朋友朋友的,比如——

 

“我亲爱的朋友,早上好!明天周末有空去看电影吗?”

 

“喂朋友,今晚我要去你们餐厅吃饭哦,我还想吃你做的蛋糕。”

 

“Hello my dear friend!你吃不吃麻辣烫?我打包了给你送到楼下哦!”

 

每次他口中的“朋友”(或者是“friend”)都被故意加重口气,鸥小妹都能想象出他说出这个词咬牙切齿的表情。

 

鸥小妹叹气,看来这家伙要是不把两人的朋友关系终止掉,是绝不会罢休的。

 

 

周五晚上,鸥小妹刚下班又接到了“朋友”的电话。

 

“亲故呀!我买了一箱烧酒,太多了喝不完,今晚要不要来我的豪华江景房喝酒?”

 

鸥小妹倒吸一口气把电话挂断——怎么这次还是韩文版……

 

她看着手中已经熄屏的手机,心中涌起很多话想对魏来说,可是本身就骄傲的性格让她一直无法开口。或许,她想,酒精的存在能让她忘记所有的顾虑。

 

 

于是当天晚上,在魏来豪华江景房的客厅里,鸥小妹很轻易地把自己给放倒了,等她埋头一口气喝完三瓶烧酒,早已是晕晕乎乎不知天高地厚,本来嘴就快,现在醉了更是没个把门的,一张嘴直接一顿乱七八糟的输出。

 

她一把抱住旁边才刚喝完一瓶烧酒、震惊地看着自己的魏来痛哭流涕:“呜呜魏来对不起我当时不该骗你我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我当时鬼迷心窍一时钻钱眼里了所以才会生气你骗我我是亿万富翁魏来你别讨厌我呜呜”

 

打了个酒嗝,鸥小妹的长篇大论被迫暂停。魏来无奈地拍拍她的背给她顺气,她一抹嘴巴,又凑到魏来眼前嘟嘟囔囔:“魏来我要是还骗你你会不会讨厌我……”

 

“……你骗我还少吗?”

 

“好吧我又骗了你……其实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做朋友,其实我那天骗了你,其实我想……”

 

话没说完,鸥小妹脑袋一歪,倒在沙发上完完全全地醉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鸥小妹头痛欲裂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衣衫完整地躺在魏来的大床上。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大喊一声:“魏来——!”看着忙不迭跑进卧室的魏来,抱着双手嘟起嘴:“你说!你是不是想对我图谋不轨!”

 

“我说鸥大小姐,你昨晚都醉成那样了,我哪能想着图谋不轨啊。”

 

“你骗人!你肯定想图谋不轨!”

 

“拜托,我们之前什么没干过,干嘛还用图谋不轨这种词……”魏来扶额。

 

鸥小妹声音小了下去,她似乎想起了自己昨晚说的话:“所以我们现在是……”

 

“我们现在不是朋友了。”魏来多聪明的人啊,一秒钟就能心领神会,他笑着捏捏鸥小妹的脸颊。

 

“那你以后不许骗我!”

 

“我哪有骗过你,之前是你骗了我。”“你得了便宜还卖乖!我才也没有骗过你!”“你有!”“有个屁!”“骗人是小狗!”“你是小狗!”“你才是!”……

 

 

得,看来一时半会两人是不会消停的。

 

大概以后他们还得继续当着他们名副其实的骗子情侣吧。

 

 

END

 

//

 

既然鸥小妹在深夜麻辣烫里面穿着Max和Caroline的同款制服,那我就安排她去法国学习如何制作home made cupcake喽( ´▽`)


发现自己写文的速度跟不上生成脑洞的速度,现在还堆积了好几个灵感没写,还经常写一篇文没写完又有了好几个新脑洞,都怪我太懒了呜呜


 
评论(12)
热度(4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小兔|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