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鸥】记忆之海

· 晨住气x鸥助理/小海

· 叙事部分还是用鸥助理的名字

· 适配BGM:林俊杰《美人鱼》

 

 

//

 

 

00

 

“我爱你的一切,无论什么模样。”

 

“我知道你很爱他。”

 

“我想变成人类。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想陪在他身边。”

 

 

 

01

 

等一切都尘埃落定,已经是深夜。

 

众人很默契地没有追究何爱海和刘到家所做的一切,毕竟甄情虽然可怜,但毕竟坏事做尽,没有人不想报仇、不想让他血债血偿。他们决定第二天将甄情的罪行公之于众,并谎称他因为各种证据被人发现而畏罪上吊自杀,这一套说辞也能解释他脖子上的伤口。

 

大家在夜色下告别离开。

 

 

 

一下子知道了这么多事情,鸥助理胸口有些发闷。她走到海边坐在礁石上,望着远处漆黑夜空下的海平面出神。

 

海风将水面吹出褶皱,堆叠起浪花,声音一阵阵哗啦啦回荡,在心脏上奏鸣。

 

突然,她感觉到有人在身边坐下,转过头去看到一对深邃清亮的眸子,正直直地望向她。

 

她无端想起一种小动物。小时候鱼外婆和她讲过,遥远的内陆有一种叫小狗的生物,乖巧的、驯良的,但偶尔也很固执。她曾在故事书上看过小狗的图片,认真执着的神情,湿漉漉的双眼,正如身边的人一样。

 

她轻咳一声,“你来这里做什么?”

 

晨住气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她的眼睛,眼神如枫糖浆一般黏稠浓郁,好像要将她整个身体包裹起来。

 

他轻轻握住鸥助理搭在礁石上的右手。

 

鸥助理动作有些僵硬,迅速将手抽出,偏过头去没有看他,开口道:“你不是都知道了吗?我现在……是怪物,我们不能在一起。”她伸手揉一揉眼角,“我还咬伤了你的父亲。”

 

晨住气有些着急,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起来:“你不是怪物!”他把鸥助理的双手拉过来,更用力地握住,“我知道你当时是为了自保……我不怪你。我说过了,爱是可以跨越一切的,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海风吹过来,咸腥水汽氤氲,吹得他的眼睛发疼。他用力眨一眨,然后开口,声音低沉,却字字坚定:“小海,我爱你的一切,无论什么模样。”

 

鸥助理没有回头,只是沉默。两人耳边海浪簌簌作响,像是过去一整个世纪那么漫长。

 

她终于开口,话里却带了撒娇的语气:“好啦知道啦,你抓得我的手好疼。”她转过头来,微笑浅浅,“你不许嫌我丑——”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晨住气抱住。他抱得好紧,好像要把怀里的人揉进自己的身体中。鸥助理轻轻靠上他的肩膀,伸手也回抱住他的腰。

 

久别重逢的相拥,就像身处深海,让人晕眩,让人呼吸停滞,让人战栗不止。

 

 

 

02

 

“你一会下班了能不能到我家一趟?我有事想问你。”

 

刘到家正拉着板车送着最后一单快递。半路上鸥助理却突然从一边跳出来,张开双手站成个“大”字,拦住了刘到家的路。

 

“你吓死我了!”刘到家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想着自己一会下班了还要和张希希一起去法餐店吃饭,正打算拒绝,却发现鸥助理神色不对。他有些紧张,问道:“什么事?一定要今晚说吗?

 

鸥助理声音有些干涩,平复了一会呼吸才开口:“你越早回答我越好,我想你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

 

 

 

傍晚,刘到家到了鸥助理家门口,正想敲门,却发现门只是虚掩着。他只好喊一句“我进来了”,随后推门进去。

 

鸥助理穿着一件宽松的浴袍坐在窗前,背对门口,听到刘到家进门的动静,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就又收回目光。

 

刘到家不明所以,问她:“你把我叫来有什么事?”

 

鸥助理突然手一松,宽松的浴袍滑落,露出左边肩膀和后背一小片皮肤。

 

刘到家吓了一大跳,正想捂住眼睛大喊男女授受不亲,却发现鸥助理似乎有异样。

 

她露出的皮肤依旧白皙,可是却变得干皱,有些地方还布满了可怕的皲裂,就像被打捞上岸的珊瑚,表面斑驳粗粝,死气沉沉。她停顿几秒,把衣服整理好,转过身来看向刘到家,眼睛里的悲怆如大雾弥漫,“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刘到家走到她身边坐下,犹豫片刻才开口:“你是不是……很久都没有回到海里了?”

 

鸥助理点点头。

 

刘到家叹了口气,透过窗户看向远处的大海,“你们受到大海召唤的半血人鱼能在陆地上停留的时间本就不多,你又这么久没有下过海,恐怕......恐怕你很快就到极限了。”

 

“那会怎么样?”

 

“你现在出现了症状,说明你已经花光了在陆地上的时间。如果你一直待在陆地上,你就会像一条被抛在岸上的鱼,身体中的水分慢慢干涸,直至死亡。你必须在那之前回到大海,但那以后,你永远都无法变回陆地形态、永远都无法上岸了。”

 

刘到家的话像是给自己判下死刑,鸥助理闻言如通五雷轰顶,双唇惨白发不出声音,只是枯坐着,眼泪像冰冷的刀锋从脸颊划过。

 

明明好不容易排除万难留在了陆地上,种族、恩怨、误解,历尽千辛才跨过这些羁绊自己和爱人的礁石,但为什么......为什么命运总要那么残酷,又再一次如开玩笑那般作祟,生生要将两个相爱的人分开。

 

她捂着脸抽泣起来。

 

 

 

人鱼族之间可以近距离地感知到对方的情绪,刘到家的心脏因为鸥助理的抽泣而开始发疼。他想起前一世爱过的那个人,但脑海中记忆早已经模糊,那些曾经的情愫也变得隐隐约约、无法捉摸。

 

他看着眼前的少女,心底不禁涌上怜惜。这一世,他本来就只因报仇而来,现在大仇已报,没有什么遗憾了,情情爱爱这些,他似乎也不再需要。

 

他思索良久才轻轻开口:“小海,我知道你很爱他,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你重新变成人类。”

 

“我向女巫婆婆用歌声换药时,她无意间提起过,半血人鱼在成鱼礼之后,有唯一一次反悔的机会,能够改变自己的身份,但在这次之后,选择重新成为人鱼的永远不能上岸,而成为人类的永远不能下海。”

 

鸥助理抬起头,抹掉眼泪看着刘到家,“那代价呢?我也要用我的歌声交换吗?”

 

“用记忆。”

 

“我的记忆?”

 

“不,是所有的、与你有关的人的记忆,他们会忘了你,忘了你们之间发生的所有,忘记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

 

鸥助理没有接话,双手绞着浴袍的腰带,开口的第一句却是“对不起”。

 

刘到家心领神会,露出两颗小虎牙:“哎呀没什么对不起的,我只是不能唱歌了,又不是哑了。而且我治好了海螺哥哥的眼睛,这可是做了大善事,海神会保佑我这一世、下一世、下下下一世都平平安安的。”

 

“再说了,当年成鱼礼我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就把你送回了大海,不然你和海螺哥哥也不会分开,也不会有后来那些事,其实......我也应该和你说一句对不起。”

 

鸥助理终于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伸出手抱住了刘到家,“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不过你真的要变回人类吗?就算所有人都忘了你?”刘到家小心翼翼地开口,“而且,半血人鱼没有办法进行生命循环,你这一辈子就这样了。”

 

“我想变成人类。”鸥助理坚定地开口,“就算他会忘了我,忘了我们之间的一切。”

 

“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想陪在他身边。”

 

 

 

03

 

鸥助理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但她不想那么快和晨住气分离,于是把回到大海的日子一拖再拖。

 

这段时间,她像个没事人一样,每天空闲时间就和晨住气待在一起。晚上两个人都下班之后,就会去海边散步聊天,但她从来都没有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他。

 

“你给我做一条海螺项链吧,就用这个小海螺。”鸥助理将自己刚刚在海滩上捡到的东西螺递到晨住气面前,那是一个小拇指头大小的海螺。她用另一只手拎起自己脖子上的蓝宝石项链,“我们做个交换吧!你送我海螺项链,我把我的这个送给你。”

 

“好呀!保证明天就把项链做好送给你!”晨住气笑着把鸥助理抱起来,呼啦啦地转了一大圈。

 

第二天晚上,两人互相交换了项链,在路口分别。

 

可是鸥助理没有回家,而是悄悄地走到晨住气的家门口坐了下来。她舔舔自己的嘴唇,为了掩饰皲裂而涂的润唇膏已经没有了,裂口再也流不出一滴血;喉咙就像吞了细沙那样干涩,颈动脉也有气无力地跳动着。

 

她知道不能再拖了,要不然迎接自己的就是死亡。

 

她终于起身,趴在窗口确定晨住气已经睡着后,小心地翻过窗户,走到他的床头跪下来,附身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等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就是陌生人了。”

 

 

 

深海冰冷刺骨,鸥助理游了三个多月,即将精疲力尽之时,终于见到了刘到家口中的女巫婆婆。

 

女巫婆婆的白发如海藻一般浓密,在海水中轻轻起伏四散开来,像一张大网笼罩着面前的祭台。她脸上布满皱纹,据说已经活了一千年,一直守护着人鱼族的神坛。

 

“我亲爱的孩子,你想来做什么?”

 

鸥助理第一次来到这里有些紧张,声音微微颤抖,“我想祈求您......祈求您能将我变回人类。”

 

“你为当年的选择后悔了?”

 

“是的,当年出了一些意外,回到深海也并非我所愿。所以我希望一切重新开始。”

 

女巫婆婆转身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满了红色的液体。“你知道的,选择重新成为人鱼的永远不能上岸,而成为人类的永远不能下海。”她的声音慈祥,对每一个有人鱼血统的孩子都有求必应,“这是你唯一的机会,你要好好想清楚,你是否愿意用与你有关的人的所有记忆,来换一次重生的机会。”

 

“我想清楚了。”鸥助理毫不犹疑地将液体一饮而尽。

 

女巫婆婆笑了,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鸥助理的头发。

 

“我亲爱的孩子,我勇敢的孩子——”

 

“从现在开始,当你迎着第一缕朝阳上岸的那一刻,你变成人的那一刻,就将会是爱你的人忘记你的那一刻。”

 

 

 

04

 

人鱼族的一年,相当于人类世界的六年。当鸥助理再一次游回无鱼伦比村的海岸时,离她出发的那天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年。

 

她踌躇片刻,游上了岸。

 

那一瞬间,东边的海平面射来第一缕朝阳,正如女巫婆婆预言的那样,她变成了人形。

 

鸥助理在岸边找来一块破旧的船帆包裹住自己的身体。这时她的后背、手臂、大腿都有鳞片开始生长,疼痛钻心刺骨,像是被利刃一刀刀割开皮肤。鸥助理疼得掉下眼泪,用力抱紧自己,妄想减轻一点痛苦。

 

她突然想起晨住气当年跟她讲《海的女儿》时的情形。那时她心里暗暗觉得好笑,心想着自己作为人鱼族肯定更懂自己祖先的故事,却还要装作一副没听过的样子期待接下来的情节,但最终还是被晨住气字字句句的认真语气打动,遥远的海浪声传来,她甚至希望那一瞬间的能永恒。

 

她现在只是在想,人鱼公主上岸长出双腿的时候,也那么疼吗?是身体疼一点,还是心脏更疼?

 

阳光照在手臂的鳞片上,折射出好看的珠光色,白的、紫的、粉的,闪闪发光。

 

那么美,那么梦幻,却也那么痛苦。

 

 

 

远处有人走来,鸥助理慌忙从臂弯中抬起头,发现来人是刘到家。她正要起身,却只见刘到家在自己面前蹲了下来。

 

“小海,你还是选择变成人了。”

 

“你怎么还记得我?”鸥助理有些疑惑。

 

刘到家挠挠头,又露出了招牌虎牙:“哎呀,当时忘记跟你说了,失忆这件事只对人类和半血人鱼起作用,我这个纯血人鱼可是把你记得很清楚的。”

 

鸥助理心里的小小侥幸就像火苗一样被刘到家的话浇灭了。

 

“来,我从家里拿了以前我还是女生的时候穿的衣服,你先去礁石背后换上,一会我和你一起回村子。”

 

“那你又怎么知道我会这个时候在这里?”鸥助理接过衣服,心里还憋了好多问题想问。

 

“我说你变成人就算了,怎么还变傻了?我们人鱼族本来就有心灵感应,而且人鱼上岸是件大事,我猜不仅是我,他们在海里的应该也感应到有条人鱼刚刚上岸了。”

 

鸥助理换好衣服,跟在刘到家身后进了村子。

 

这三年,村子的装潢没有改变多少,但鸥助理一眼就看出了村子里似乎多了些人鱼混血的小孩子。她好奇地低声问刘到家:“怎么这么多混血的小孩?”

 

刘到家看了一眼远处嬉闹的小孩子,开口道:“当年甄情死了之后,何爱海、张希希他们一起推选晨住气当上了新村长。他不仅说服了村民们接受了人鱼族,还将勇士节改作人类和人鱼族联欢的一天,所以从那时起人类和人鱼相爱再也不用遭人指摘。”他看了鸥助理一眼,“当然这些都是你走了之后发生的事了。”

 

晨住气......过了这么久,鸥助理才再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自己为了他付出了这么多,遭受了这么多的劳累和痛苦,他还记得自己吗?

 

不,他肯定不记得自己了。那么,这一切是值得的吗?

 

 

 

“你是谁呀?之前没见过呢,是新来我们村的吗?”何爱海从两人对面走来,拍了拍刘到家的肩膀,“你朋友?”

 

“对,她是......”

 

“我姓鸥,叫我小鸥就可以了。”鸥助理打断刘到家的话,笑着向何爱海伸出手,“刘到家说你们无鱼伦比村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我向往了很久,现在有机会了就打算搬家来这里。”

 

“欢迎你!我叫何爱海,我的专属BGM是——爱海——爱海爱海——哟!”何爱海握住鸥助理的手,手舞足蹈地介绍了自己。

 

“对了,村子西面有空的房子,家具都齐全,你一会把行李搬过去就能住了。”

 

鸥助理在心里苦笑一下。自己一心想着变成人,两手空空上岸,哪里有什么行李?

 

刘到家低下头在她耳边小声说:“知道你空手来的了,今天我不上班,咱们先把你的新家收拾一下,再去置办点东西。”

 

二人和何爱海道别之后,又花了一整天时间将屋子收拾好。鸥助理向刘到家道过谢之后,一个人来到村子里闲逛,一抬头看到一家熟悉的酸奶店,她推门走了进去。

 

“老板,给我来一份你们这的招牌酸奶。”

 

“好嘞!”张希希从收银台前起身,乐呵呵地跑来,“你是那个今天刚来村子里的女生吧?欢迎你!我叫张希希,是这家酸奶店的老板,这次就不收你钱了,算我请你的!”

 

“谢谢张老板!”鸥助理一手拖着腮,笑着看向张希希忙碌的身影。

 

酸奶端上来,鸥助理尝了一口,点评到:“你这酸奶好看又好吃,完全是酸奶中的艺术品。”

 

“哎呀你真有品位,之前也有人这么说过!”

 

“是吗?”

 

张希希肯定地点点头,又有些困惑,“不过是谁说的呢……一时还真想不起来了,难道不是我们村的人?”下一秒他大手一挥,释然地说到:“不管了,你知道我的酸奶在村子里有口皆碑就行!记得常来啊!”

 

鸥助理喝完酸奶,又在村子里逛了一圈,看到了不少以前认识的人,可是却完全没有看到晨住气的身影。

 

她去问村民,他们也只是说晨住气当了村长之后就特别忙,经常伏案工作到后半夜。

 

忙碌了一整天,疲倦感开始慢慢地在身上蔓延,鸥助理哈欠一个接着一个,也不好再在外面晃悠,只能失落地回到了家里。

 

 

05

 

第二天,鸥助理回到了之前工作的好新鲜海货店,发现墙上贴着招聘助理的广告。

 

她进了店说自己想来应聘助理,老板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大恩人,“嗷”地一声扑过来抓住她的手使劲地摇着,“太好了!你是第一个来应聘助理的人!本来我的店挺清闲的,可差不多三年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有一天开始店里就突然特别特别忙,”

 

当然了,你都不记得三年前是谁帮你打理店铺的,你要还觉得那时忙就怪了。鸥助理在心里默默吐槽。

 

于是鸥助理捡起老本行,继续在好新鲜海货店当店长助理。

 

 

 

她把货物整理好,坐在店铺一角翻起手中的书。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老板,我要三斤带鱼。”她抬起头,看清来人的模样后,慌乱中失手将书掉到地上。

 

是晨住气,是她深爱着的晨住气。

 

是她朝思暮想的、用痛苦和被遗忘的代价也要换来的、不眠不休在海里游过千万公里只为和他在一起的,晨住气。

 

对面的人皱着眉头看向她,就像看着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问道:“老板不在吗?”

 

鸥助理有许多话想说,但语句像是搁浅的鲸鱼那样哽在喉尖。她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整理好情绪撤出一个笑容回答道:“村长好,我是新搬来村子的店长助理,老板最近放假去了,所以我来给他看店。”她转过身走到货架前,“您是要三斤带鱼是吗?”

 

晨住气应了一句,背着手若有所思地看向鸥助理忙碌的背影。

 

货物整理好后,鸥助理通知刘到家来把它送回晨住气的家里,晨住气也随着刘到家一起出了店门。鸥助理靠在门口,目送两个人离自己越来越远,心脏像被绞紧那样开始发疼。

 

人的嘴巴会撒谎,可是眼神不会。他真的不记得自己了......一点都不记得了。

 

或许,两个人重新认识也好,就像曾经最开始的那样。

 

 

 

鸥助理上岸后的日子一天天平静地过去,只是奇怪的是晨住气来海货店的频率慢慢高了起来。虽然他基本上都是来买海货的(鸥助理一度以为是不是之前出了什么食品安全事故让海货店被我们晨村长盯上了),但他每次来都会盯着鸥助理若有所思地看好久,弄得鸥助理好不自在。

 

一天她终于忍不住了,走到晨住气面前问他:“我说村长大人,您到底看要我看到什么时候啊?”

 

“啊?”晨住气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我就是觉得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你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吧?”

 

鸥助理正要回答,余光刚好看到了晨住气脖子上带着之前她送给他的那一条蓝宝石项链,于是试探着问他:“这个项链你一直戴着吗?不会是谁送给你的吧?”

 

晨住气没想到她突然会问这个问题,一脸迷茫地挠挠头,“这个项链吗?你这么一说,好像自打我记事起就戴着了,具体怎么来的还真不记得了。”

 

记事你个大头鬼!鸥助理在心里翻了一个大白眼。之前还有点小侥幸,想着会不会晨住气因为太爱自己而让遗忘的咒语失效,有一个人鱼传说故事不就是这么写的吗!看来自己就是想太多,晨住气这个小没良心的真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了。

 

她气呼呼地把晨住气的货物包起来,泄愤般加重了手上的动作,给身后不明所以的晨住气留了一个冷酷的背影。

 

 

 

“小鸥,你是人鱼混血吗?你手臂上的鳞片真好看!”

 

“小鸥,我们一起去海边散步吧!”

 

“小鸥......”

 

这段日子里,晨住气对鸥助理越发殷勤了起来,村长的架子一去不复返——当然,他只会在鸥助理面前这样。

 

他的态度让鸥助理感觉有些奇怪,但细想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虽然如此,她还是觉得这一切慢慢地正如她所愿——他们之间的关系,似乎重新回到了曾经的那样。

 

她不敢奢求什么,只是小心翼翼地再次迈入曾经属于两个人的那片亲密的海。

 

 

 

这天是海货店打烊的日子,鸥助理正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吹着风,突然飞过来一只海鸥,对着她的脖子就叨了一口,刚好扯掉了她脖子上的项链。

 

那颗小小的海螺在空中划出了一个优美的弧线,掉到了海里。她下意识地跳到大海去捞,一边悲愤地想:不就是起了个跟海鸥撞了名字的假名吗,这小东西竟然这么报复自己,太讨厌了!

 

当入水的那一瞬间,她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自己不会游泳了。她抓到了那条项链想要上浮,但四肢只是僵硬地挣扎着,而身子依旧往下坠落。咸腥海水呛进鼻腔,喉咙像吞下一千根针,她似乎感觉到已经有海水倒灌进了她的肺里。

 

她终于明白了,刘到家和女巫婆婆同样说过的那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选择重新成为人鱼的永远不能上岸,而重新成为人类的永远不能下海。

 

违逆的人,就会死亡。

 

下一秒,身边溅起浪花,有人跳到了海里。鸥助理感到有一只强壮的手臂拉住她的胳膊,抱着她游向岸边。还没等看清来人是谁,她就感到一阵晕眩,靠在那个人身上昏了过去。

 

 

 

后来,她发了很久的烧,昏昏沉沉了不知道多少天。

 

恍惚中,她听见有人叫她小海。好像是鱼外婆在叫她,又好像是爸爸妈妈在叫她,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她怎么也分不清。

 

混乱的梦境中,有一个好听的男声也在叫她,小海,小海。

 

是你吗?

 

所以,你终究是忘了我的名字,我也只能在梦里听一听你的声音吗?

 

是吗?

 

 

 

过了很久,鸥助理才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有些熟悉的地方。这里好像......是晨住气的家?

 

晨住气大概是去工作了,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

 

虽然有些虚弱,但她还是翻身在床上坐了起来,摸摸脖子,海螺项链已经被重新戴好了。她起身下床,却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书架,最顶上一个厚厚的本子应声落地。

 

是一个很漂亮的本子,上面缀满了贝壳装饰,花里胡哨的,是她以前最喜欢的样式。

 

好奇心驱使,她打开了本子,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晨住气密密麻麻但非常工整的字迹。她开始读下去,可里面的内容却让她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晨住气在本子中记录了所有在她还没有转换身份前的、他们之间的所有点点滴滴。他们的相遇,他们相遇之后幸福却短暂的时光,他们之间后来的恩怨情仇,他们又是怎样冰释前嫌……所有的所有,他都写的清清楚楚。

 

本子的最后,他写道:“或许很快,当你再打开这个本子之后,你忘了一切,会觉得这些事情都很陌生,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但你一定要记起她,记起她的名字叫小海,记起你很爱她,真的很爱、很爱她。”

 

下面贴了一张照片,是两个人的合影,可是她的脸似乎被什么打湿,颜色晕染开来,看不清楚她的模样。照片地旁边,画着一个小小的海螺项链,和自己脖子上的那条一模一样。

 

 

鸥助理捧着本子泪流满面,直到听到身后的动静才回过头,哭着看向走进房间的晨住气:“这是怎么回事?”

 

晨住气被她的神情吓到,小心翼翼在床边蹲下望着她,“你……都看到了?”他轻轻地拭掉鸥助理脸颊上的泪滴,“所以你真的是小海?就是我以前很爱很爱的小海?”

 

鸥助理用力地点点头,伸出手环住晨住气的脖子。

 

晨住气笑了,轻轻拍了拍鸥助理的后背,“这就对了,以前的我很爱你,现在的我又重新爱上了你。”

 

“我忘了一切,但从没忘记要爱上你这件事。”

 

 

 

06

 

那天晚上,他本打算去找女孩一起去海边散步。可刚到她家门口,却听见刘到家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他只好在门口等,一边还有些吃醋地仔细听着两人交谈的内容。

 

可是他没想到听到一切却是这样残酷。他没有再等下去,转身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大哭了一场。他设想了一千种可能,如何两全其美地继续让两人圆满地在一起,可最后到头来还是发现这一切无解。

 

他最终想到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和她的一切都用本子详细地记录下来,这样就算之后自己失忆了,还能有个依据。他还本子的最后贴了一张照片,可他那时脑子短路,贴了的是她长着鸥助理的脸的照片,而且后来又笨手笨脚地将水洒到了照片上——所以后来她恢复小海的长相时,他没能对着照片将她认出来。

 

那晚之后,她像个没事人一样还是每天和他一起。于是他也他小心翼翼地装作从来不曾知道那些事的样子,还是那么的温柔又明朗。

 

再后来……再后来他就什么都忘了。

 

他无意间翻开那个本子的时候,还很惊奇,里面写的所有就像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本子里也记录了他不记得这一切的原因,可他还是觉得像天方夜谭,没有任何的实感。

 

真的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吗?自己曾经真的这么爱过她吗?

 

她到底叫什么?是叫鸥,还是叫小海?

 

 

 

他第一次在海货店看到那个女孩子的时候,心脏就开始无端地疼起来,身体深处好像有一种宿命般的悲怆像海潮一样不断地涌上来。

 

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

 

可从那天起,这个女孩似乎对自己有一种巨大的感召,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去接近她,仅仅是看她一眼,就像是陷入到一片空白的回忆漩涡,连挣扎也无济于事。

 

后来,他知道了她叫鸥。

 

鸥……这个名字,是在自己的手记中出现过的名字。

 

是她吗?那个光看文字、就能感觉到自己曾经对她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意的女孩,是她吗?

 

她就是小海吗?

 

终于,他感觉自己再一次爱上了她,无论是不是曾经那个人,他再一次无可避免的、宿命般的爱上了她。

 

 

 

如果不是自己正好路过海边,那个女孩是不是又要再一次从自己生命中消失了?他过了很久都还是心有余悸。

 

他将女孩抱回家,放在自己的床上,低头却看到她的手紧紧地握着什么。他小心掰开那些纤细的手指,一条项链躺在了手心,上面挂着一个海螺吊坠。

 

他的心开始咚咚狂跳,急切地找到一副放大镜,仔细地察看起海螺地内侧。

 

没错了,就是自己手记中写的那个海螺。当时他悄悄地在送给她的海螺项链上做了记号,用小刀在海螺内侧刻了一个黄金护卫队的标志,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认出她来。

 

他看着她熟睡的脸,不禁喃喃自语。

 

小海,小海。

 

 

 

童话故事总有完美的结局。幸运的是,他们兜兜转转,终于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结局。

 

鸥助理我再晨住气怀里,摸着海螺项链,嘟着嘴撒娇道:“我之前还抱着侥幸,以为你会因为特别爱我而记得一切呢。”

 

晨住气揉了揉鸥助理的头发,笑着说:“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就是一个凡人,怎么能够和你们人鱼族的咒语抗衡嘛!

 

“你就是不够爱我!”

 

“我真的特别爱你!”

 

“你没有我爱你那么爱我!”

 

“我比你爱我还要更爱你!”

 

……

 

 

 

我们都会坠入记忆之海,我们都会遗忘一切,从来都不存在什么侥幸的故事。

 

但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拼尽全力记住你。

 

就算失忆一万次,也会爱你一万零一次。

 

 

 

//

 

这篇有点长,非常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灵感来源是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本人真的很喜欢失忆梗(x

 

彩蛋是一点婚后带娃小场景(对话版

 

 


 

 

 

 
评论(29)
热度(75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小兔|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