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鸥】无望爱人

· 鸥第一人称视角心声体

· 现实向rps,有私设,请注意避雷!!

 

 

//

 


你是我藏在伟大友谊下无望的爱人。

 

 

//

 

 

 

01

 

说起来,我们其实也算相识已久,在明侦录制之前我们就一起参加过别的综艺。大众对他的评价一直不错,风趣、幽默、绅士,业务水平好,和他共事过的人都频频称赞。

 

我想他是适合明侦这个节目的,逻辑好还有梗,锁凶命中率高,还有的案子全场就只有我们两个默契地投对了凶手。

 

或许是命运,是缘分,又或许是我们之间意外契合的气场,我和他在节目里频频被安排演情侣。甜蜜的、遗憾的、错过的、成全的,但最终都以悲剧结尾。

 

我们被称为明侦be美学天花板,我们也拥有了一个仍旧带有be美学气息的cp名——成全。

 

像枯萎的玫瑰、坠落的流星、沉睡的鲸落,它们也曾鲜活过,但最后总是难逃湮灭的结局,独留空空如也的躯壳供后人沉湎怀念。

 

美,真美啊。

 

 

 

02

 

你问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他性格外表为人处事有这么多优点,引人关注惹女孩子喜欢当然是很正常的——好吧,我说点正经的。

 

动心的那一刻,我记得很清楚,是唐人街的那一期。我拿到的剧本并没有和他的感情线,所以当他说出他对我的感情的时候,我震惊亦有,动情亦有。

 

他对着我,唱起那首《我的爱人》。他因为人物造型专门做的大金牙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但却依旧抵挡不住他眼中的款款深情。

 

那一瞬间,像被什么击中。头顶观察室刺眼的灯光让我眩晕,我一时分辨不出我是谁,是我自己,还是剧本中的鸥贤惠。我双手捂住胸口回望他,身体深处传来巨大震动,差一点点,眼泪就要掉出来。

 

他对我说,“我爱你。”

 

其实在节目里我们也不是没有演过情侣,爱意在对白和线索中频频上演,百转千回。

 

其实在现实中我也曾听过别人对我讲过这三个字,如今也知道他说的这句话亦半真半假。

 

只不过这一次,当真的是我,演戏的是他。

 

 

 

03

 

后来,所有人都祝他新婚快乐。

 

我也不例外。

 

 

 

04

 

那一次的剧本,我们是双凶,是亡命鸳鸯,是史密斯夫妇,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成功。

 

我和他在众人的喧嚣和注视下假扮默契爱侣。耳边铁笼门打开叮叮当当,众人的目光热烈,像是目送我们沿着红毯走进婚礼殿堂。

 

我靠在铁笼一侧,回头时看到他的眼角似乎有些湿润,大抵是被他所不知道的故事打动。

 

你看,节目组总是这样,他们将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裁剪冗余,留下最好的,然后在秘密被揭晓的那一刻,让所有人为之哗然,为之动容,也将不坚定的人困在故事里,永远都走不出。

 

我笑着“哎呀”一声,像是在安抚他的情绪,可是他只要看我一眼,就能看出我眼中流露真情。

 

以剧本作掩护,我只允许自己有一秒钟沉溺。

 

我不贪心。

 

 

 

05

 

“你相信有一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吗?”

 

“我相信。”

 

我相信是三个字,我爱你也是三个字,这是独属于我和他之间的告白。说出这三个字,我就当自己向他表达了心意。

 

我对他的爱,妥帖熨烫,叠好收藏。无人能说,于是只能自己细细咀嚼,慢慢品尝。那滋味无从回甘,含在嘴里只剩无尽的苦涩。

 

“我们一定会去到那个春暖花开的地方的。”

 

花全开了,开得到处都是。

 

后来就很孤单。

 

 

 

06

 

成全吗?成全吧。

 

这辈子,和他牵过手,演过情侣,唱过同一首歌,还有了一个会被人津津乐道很久的名字,就足够了。或真或假,我不奢求什么。

 

若有人来问我,我只会说,他永远是我最默契好友。

 

无人能比拟。

 

 

 

//

 

啊啊不会写rps所以比较短>_<

下次有机会换晨哥来虐虐(确信

 

 

 

 
评论(6)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小兔|Powered by LOFTER